close

【倫敦自由行:Waitrose、道克蘭輕軌捷運、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、本初子午線、Brick Lane、Beigel Bake、紅磚巷市集、Old Spitalfields Market、Dr. Martens、柯芬園市集、Apple Market】

 

【Day9倫敦行程】

1、旅遊時間軸
2、Google位置
3、倫敦自助之旅

  3-1.一大早來Waitrose(維特羅斯)超級市場大採購

  3-2.Docklands Light Railway,DLR(道克蘭輕軌捷運)、Greenwich Market(格林威治市集)

  3-3.Greenwich Park(格林威治公園),通往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的入口

  3-4.來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(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)與Prime Meridian(本初子午線)相認

  3-5.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(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)內的展覽

  3-6.來到Brick Lane(布里克巷)必吃的-Beigel Bake(貝果店)

  3-7.Brick Lane Market(紅磚巷市集)in東倫敦

  3-8.Old Spitalfields Market(舊斯皮塔佛德市集)

  3-9.The Dr. Martens Store(馬汀鞋店)

  3-10.Liverpool Street Underground Station(利物浦街地鐵)、Liverpool Street Station(利物浦街火車站)

  3-11.Covent Garden Market(柯芬園市集)、Apple Market(蘋果市集)

  3-12.走到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(皮卡迪利地鐵站)來找找Shaftesbury Memorial Fountain(沙夫茨伯里紀念噴泉)的愛神Cupid(邱比特)

 

1、旅遊時間軸

 

2、Google位置

 

 

 

 

3、倫敦自助之旅

 

3-1.一大早來Waitrose(維特羅斯)超級市場大採購

  其實選擇住在海德公園附近的Hostel,周邊生活起居真的很方便,吃的逛的買的樣樣不缺(廢話我就是住在倫敦的中心阿),來到Waitrose大採購就是爽,我喜歡嘗試一些甜食,挑幾個便宜的買一買,還有一些伴手禮帶回家給親朋好友們吃~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 to Sat 0730-2200|Sun 1100-1700

3-2.Docklands Light Railway,DLR(道克蘭輕軌捷運)、Greenwich Market(格林威治市集)

  從Hostel搭車來格林威治,除了搭地鐵~還要到輕軌(DLR)轉車,到Cutty Sark for Maritime Greenwich站約二十分鐘,十個停靠站。再走個十五分鐘左右就會到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。圖片是出站外的長相,走呀走~還會看到Greenwich Market,但最近逛Market的頻率實在太高太高,不停留直接就一路奔向天文台囉!

Cutty Sark for Maritime Greenwich站地址:SE10 9EJ英國

_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1000-1730

3-3.Greenwich Park(格林威治公園),通往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的入口

  不要懷疑,十一月就是英國雨季,動不動就下雨XDD景色怎麼拍都有點憂鬱,憂鬱也有憂鬱的美~下面地址是入口處的位置,到達那個地址,就會看到下面圖片的畫面囉~可以開車進去,但我當然是用走的。沿路走上去,景色舒服也很美,如果沒下雨,感覺是非常適合露營、踏青的地方~

地址:SE10 9JL 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0600-2130

3-4.來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(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)與Prime Meridian(本初子午線)相認

  沿路走上來都是斜坡,汗流浹背的真是累翻了,就當作早晨的運動吧!下圖我的全身照腳下那一條線,就是本初子午線,也就是0度經線!看著我的左半邊是東半球;右半邊是西半球,終於體驗到這個畫面了,其實有點普通XDD依舊要感謝天文學家-喬治·艾里爵士(Sir George Airy)設置中星儀找到了子午線,對全世界有很棒的貢獻~讚讚!售票口要往很裡面走才會找到XDD當時我進去也是問了裡面員工才知道,價位的部分9.5鎊/人,我覺得這個價位我可以~所以此次我終於終於把錢花在門票上了。

地址:Blackheath Ave, London SE10 8XJ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1000-1700

門票:9.5鎊

3-5.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(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)內的展覽

  裡面就是有許多測量時間必須使用的器具及衍生的變化之商品展覽,很酷炫,但因為有些都太小太精密,實在是看不出什麼所以然。內部大概分幾個樓層,可以慢慢導覽。

3-6.來到Brick Lane(布里克巷)必吃的-Beigel Bake(貝果店)

  這間真的就是24 hours全年無休!來到這兒必來這間店吃一波,超扯的,人爆多阿!!有許多貝果、猶太人麵包、湯品、甜點…等。我點的是牛肉貝果,牛肉好像是用鹽水泡過的感覺,有點鹹,整個口感是不錯,牛肉也很厚很大碗,但不太符合我的口味。貝果本身很有嚼勁,還蠻不錯的啦XDD我還有點一個番茄蔬菜湯,這個湯我就愛了!很香甜喝起來也很保暖!!整體來說還OK,且價格才一鎊左右,非常的便宜,我蠻推薦的!
地址:159 Brick Ln, London E1 6SB英國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營業時間:24 hours 7 Days

3-7.Brick Lane Market(紅磚巷市集)in東倫敦

  東倫敦必來的紅磚巷市集,就在Brick Lane,這個大市集總共有五個小市集。週五六日有營業的是-Vintage Market;週六日有營業-Backyard Market、Tea Room;週日營業-Sunday Upmarket、Boiler House Food Hall,真的是大到讓你逛不完。有許多街頭藝術的噴漆作品在牆上、沿路上都看得到。有的小市集的入口是從某個小門進入,會發現裡面有賣超多二手商品,而且算蠻便宜的,逛街的群眾大部分都是年輕人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Sat 1100-1800|Sun 1000-1700

3-8.Old Spitalfields Market(舊斯皮塔佛德市集)

  這裡跟紅磚巷市集不同的是,紅磚巷就是在巷內,舊斯皮塔佛德市集就是集中在英國古代建築內,裡面賣的東西有文創藝術品、服飾、二手、美食餐廳、果汁…等。讓我比較意外的是,這個市集內竟然有店家擺放乒乓球桌,而且還有人在那邊對打XDD實在是讓我覺得意外呢!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 to Fri 1000-2000|Sat 1100-1800|Sun 1000-1700

3-9.The Dr. Martens Store(馬汀鞋店)

  其實我來到舊斯皮塔佛德市集的主要目地就是想去Dr. Martens看看帥氣馬汀鞋,始祖就在英國好嗎!很可惜是,我竟然傻到沒有帶任何一雙回去,當下看到價位三仟多以為很貴,回到台灣才發現,幾乎快半價了!哭哭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 to Sat 1000-1900|Sun 1000-1800

3-10.Liverpool Street Underground Station(利物浦街地鐵)、Liverpool Street Station(利物浦街火車站)

  來這邊本是要搭地鐵的,可是因為剛好遇到罷工事件,地鐵是被關起來的…有點無奈,讓我無法地鐵,但後來想想其實這個體驗也是蠻有趣的,還好還有網路卡可以用,就只好換搭公車之類的。再查詢的等待過程,剛好看到這樣的bar台餐車在路上晃,哈哈哈我也想坐上去體驗一下!!!

官方連結:官網

 

3-11.Covent Garden Market(柯芬園市集)、Apple Market(蘋果市集)

  其實他們兩個市集就在隔壁而已,逛過那麼多市集我個人蠻喜歡柯芬園的,因為冬天人多大家擠在一起比較溫暖XD我比較逛得下去哈哈哈哈,沒有啦!主要是裡面賣的藝術商品感覺比較可愛,也很好帶,我自己有購兩幅圖回家。這裡最有特色的地方大概就是蘋果市集的地下一樓吧!有Pub、有音樂、有熱情,整個很歡樂。

Covent Garden地址: 41 The Market Building, Covent Garden, London WC2E 8RF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 to Sat 1000-2000|Sun 1100-1800

_

營業時間:Mon to Sat 1000-1800

3-12.走到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(皮卡迪利地鐵站)來找找Shaftesbury Memorial Fountain(沙夫茨伯里紀念噴泉)的愛神Eros

  來到皮卡迪利圓環,看見這個噴泉最上方的天使雕像,就是希臘神話的愛神-Eros,直翻就是性愛的意思XD,其實他就是羅馬神話的愛神Cupid(邱比特)的意思,雕刻的細節真的超經典。

 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arrow
arrow

    mn56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