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國巴黎自由行:歐洲之星、羅浮宮、塞納河、協和廣場、香榭麗舍大道、巴黎凱旋門、艾菲爾鐵塔、夏佑宮、聖心堂、蒙馬特纜車、Artisan boulanger】

 

【Day12法國巴黎行程】

1、旅遊時間軸
2、Google位置
3、巴黎自助之旅

  3-1.倫敦到巴黎必搭的高速列車-Eurostar(歐洲之星)
  3-2.搭乘巴黎Metro(地鐵)之Paris Gare du Nord(巴黎北站)
  3-3.Musée du Louvre(羅浮宮)
  3-4.沿著Seine(塞納河)邊的街景
  3-5.象徵和平的Place de la Concorde(協和廣場)
  3-6.巴黎必來的Avenue des Champs-Élysées(香榭麗舍大道)
  3-7.Arc de Triomphe(巴黎凱旋門)
  3-8.看Tour Eiffel(艾菲爾鐵塔)最好的視野在Palais de Chaillot (夏佑宮)
  3-9.聖心堂(Sacré-Cœur)
  3-10.來蒙馬特必搭的Funiculaire de Montmartre(蒙馬特纜車)
  3-11.法國的麥當勞(McDonald's)
  3-12.推薦Artisan boulanger(烘焙店、甜點店)
  3-13.搭乘Eurostar Paris(巴黎歐洲之星)回倫敦

 

1、旅遊時間軸

 

 

2、Google位置

-----------

3、法國巴黎自助之旅

 

3-1.倫敦到巴黎必搭的高速列車-Eurostar(歐洲之星)

  英法海底隧道(Channel Tunnel)通過的高速列車,就是歐洲之星啦!本來好端端的英國自由行,特別穿插一天去一趟巴黎,就是要來體驗一下歐洲之星的乘坐感。非常快,據說最高時速可達300km/hr,沒有晃的感覺,非常平穩,不過~看不到海哈哈哈(廢話),跟一班列車沒什麼太大的差別,坐位其實還蠻舒適的,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體驗看看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3-2.搭乘巴黎Metro(地鐵)之Paris Gare du Nord(巴黎北站)

  我是在櫃台直接購買一日票券,因為我只是來巴黎晃一天,遊玩的行程也都在巴黎市中心,一日票非常適合我,坐巴士、地鐵、纜車,通通都可使用一日券。我不是路癡,Google Map也很熟悉,只要網路、手機不要掛掉,去哪就不會迷路。其實搭乘巴士及地鐵,不管在台灣、英國、法國,都大同小異,大家不要害怕語言不通,就不敢來法國或其他國家,重點是錢包與重要物品顧好,其他就可以放心去走走囉!

3-3.Musée du Louvre(羅浮宮)

  Musée du Louvre是法語,中文名叫做羅浮宮,現在是博物館,展品有3萬多件,有許多考古文物都在裡面,包括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畫作品,相信大家都有聽過,那就是~蒙娜麗莎的微笑!此次過來觀賞,剛好他們在清洗整個玻璃金字塔(Pyramide du Louvre),拍照的角度實在不好抓,推薦大家晚上來取景,會比白天美,相機也要準備單眼來拍,才能拍出完整美感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.Thu.Sat.Sun 0900-1800|Wed.Fri 0900-2200|Tue closed

3-4.沿著Seine(塞納河)邊的街景

  我是搭著巴士沿著塞納河畔,可以看見Pont de la Concorde(協和大橋)、 Pont Alexandre III(亞歷山大三世橋)、 Pont des Invalides(榮軍院橋)…等。

地址:Quai Anatole France 75007 Paris 法國

3-5.象徵和平的Place de la Concorde(協和廣場)

  協和廣場其實改了兩次名,別看它現在是象徵和平的命名,其實背後有著恐怖時期的故事。原先是跟著當時的國王命名叫做-路易十五廣場(Place Louis XV),後來因法國大革命,路易十五雕像被推倒,改名為-革命廣場(Place de la Révolution),新革命政府在廣場立起了斷頭台處決名人、囚犯,連路易十六國王都是死於斷頭台。被處決於斷頭台的人非常多,是後來革命較為平息,斷頭台才被移走。在當時督政府時期,為了表示和平,才更名為-協和廣場。聽了這個故事,來到這邊好像有一陣寒意(冬天嘛~),好像有很多靈魂在背後晃的感覺><好恐怖诶。

  中間圖,是有3300年歷史的埃及方尖碑稱作-盧克索方尖碑(Luxor Obelisk),是當時埃及政府特別送給法國的禮物。遠看真的很普通,近看才發現那金色的尖頭、埃及的象形文字,其實並不一般哪!

  右圖是希托夫噴水池(Fontaine des Mers),在廣場內共有兩座噴池皆為用來點綴方尖碑並美化整個廣場,是德國Hittorff建築師的作品,北邊的噴泉叫做河神(La Fontaine des Fleuves),南邊則是海神噴泉(La Fontaine des Mers),代表著當時法國擁有運河與航海傑出的航運技術。

  來到這個地方有發生一個小小的意外,有一群的法國美眉,拿著紙跟筆,要我捐出20歐給他們😒,拜託~我身上只剩下不到30歐耶,若捐給他們,誰來救助我啊= =。他們用死纏爛打的方式不斷黏著我,讓我覺得有點恐怖…。最後終於逃出他們的手掌心後,不久~遠遠地聽見其中一位女孩兒竟對她們的一位男性友人怒吼$%^&*O^&*…講了一堆法文我完全聽不懂也猜不透,心理OS~是我害了他嗎?又想著~那甜美的外表,竟然有如此驚人的嘶吼能力,真是佩服佩服XDDD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3-6.巴黎必來的Avenue des Champs-Élysées香榭麗舍大道

  我是直接從協和廣場走來香榭麗舍大道(Avenue des Champs-Élysées,或稱les Champs-Élysées),其實就在附近而已。法國跟英國一樣十一月中開始有聖誕市集(Christmas Market)了!此為香榭麗舍大道的聖誕市集(Paris Village de Noël),也是巴黎最大的市集,大約有兩百個白色小屋子,吃喝玩樂樣樣都有~也好美~不需要盲目著追求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啦!這裡我很滿意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1200-2400

3-7.Arc de Triomphe(巴黎凱旋門)

  走完兩公里的路程,花了半個小時,終於走到了凱旋門,千萬不要小看香榭麗舍大道诶,又夠長的阿…(擦汗)。凱旋門周圍共有12條大道,其中就包含了香榭麗舍大道,凱旋門的源由是法國人的皇帝-拿破崙,為了紀念1805年法國大敗俄奧聯軍,而建造的一道偉大的雕塑-凱旋門。一定要來到現場,才能看到並體會如此壯觀的畫面!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1000-2300

門票:€12

3-8.看Tour Eiffel(艾菲爾鐵塔)最好的視野在Palais de Chaillot (夏佑宮)

  艾菲爾鐵塔法語稱做La Tour Eiffel,英語就是所謂的Tour Eiffel,是世界第一座鐵製的鏤空塔,再來才是日本的東京鐵塔。它是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名勝古蹟,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,人潮蜂擁不斷~一定超賺錢的哈哈哈XDD

  來這邊走走,隨隨便便都會遇到好幾個手上拿著一堆艾菲爾鐵塔模型的黑人,向我撲來並推銷商品,我是很想買啦,但真的沒多帶錢><非常得可惜。還遇到一位黑人對我吶喊,『Kon Ni Chi Wa(摳逆機挖)』,當下我反應不過來,逃跑後並思考了好久,才想通~原來他是誤以為我是日本人啦XDDD拍謝齁,我是正港的台灣人嘿~還是個原住民XDDDD

官方連結:Facebook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––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.Tue.Wed.Thu.Sun 0930-2300|Fri.Sat 0930-0000

門票:走樓梯至2樓€7|電梯至2樓€11|電梯至最頂樓€17

3-9.聖心堂(Sacré-Cœur)

  聖心堂又稱為聖心聖殿(Basilique du Sacré-Cœur),是天主教的聖殿,位置在蒙馬特的高地,View好到無話可說。建築綜合了洋蔥圓頂的拜占庭,以及半圓拱的羅馬式風格。這是我人生地一次見識到拜占庭,它並沒有像故事書裡畫得那麼浮誇…也或許要去東歐走一趟才知道XDDD雖然視野很棒,但因為天公不做美,沒辦法拍出漂亮的照片,不過,這邊走走看看,心情真的會非常好。

 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依官方活動為主

門票:免費

提醒:裡面禁止拍照

3-10.來蒙馬特必搭的Funiculaire de Montmartre(蒙馬特纜車)

  前面說到的一日券,搭纜車是可以使用的唷,因為和地鐵一樣,都是巴黎大眾運輸公司(Régie Autonome des Transports Parisiens,RATP)在營運的,總覺得賺到了哈哈XDD。其實高度不高,高度才36m,旁邊也有樓梯,亦可以選擇用走的下去。到下面,由下往上看,可看見被燈光打得正美的聖心堂,旁邊還有旋轉木馬

 

官方連結:Facebook

營業時間:0600-0045

3-11.法國的麥當勞(McDonald's)

  其實是因為晚餐時間到了,也想看看法國與台灣的麥當勞有何差別,結果進去一看,差別真的不大XDD因為我太愛吃起司,看到有賣Double Cheese 的蛋堡,毫不猶豫地點下去!很好吃,但是不飽,感覺就是少了豬肉的豬肉滿福堡加蛋。裡面還有賣小點心,但是~法國甜點當然不是在麥當勞吃囉~

官方連結:官網

營業時間:Mon to Thu . Sun 0900-2300|Fri . Sat 0900-0000

3-12.推薦Artisan boulanger(烘焙店、甜點店)

  這裡是巴黎歐洲之星站附近的幾家甜點店及烘焙店,最後我只有去Artisan boulanger消費兩個小甜點(圖三),說真的~超好吃的(本人超愛吃甜點),當時也只是隨便選,沒遇到NG的XDDD,有內餡口感也非常好,因為是甜點,當然會很甜囉~在這麼冷的天氣吃其實很剛好~推薦推薦。

  圖一像是一座正在融化的建築,它叫做-「Maison Fond」,這個藝術品主要表達的意思是,為了下一代,叮嚀人們能重視全球暖化的問題。覺得這個創作不但是個藝術,還與生活議題結合,真的超有意義的!!!有經過歐洲之星的人們,不妨過來欣賞欣賞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

營業時間:Mon to Sat 0600-2000|Sun Closed

3-13.搭乘Eurostar Paris(巴黎歐洲之星)回倫敦

  其實我在裡面迷了好久的路,因為真的太大了XDDD一般火車都在一樓,也好多道月台…後來研究了內部的方向標誌,經過好幾分鐘,才理解~一旁的手扶梯上去二樓是通往歐洲之星,入口的畫面就是圖二圖三那樣~

arrow
arrow

    mn56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