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卡地夫自由行:塔夫河、卡地夫城堡、The Hut Cardiff、卡地夫中央市集、卡地夫市集、聖公會、聖瑪莉街市集、卡地夫巴士、威爾斯千禧中心、皮爾海德大樓、卡地夫灣、異士奇人影集展覽館、遊樂園、卡地夫市政廳、一英鎊超市、聖誕麋鹿、聖誕市集】

 

【Day8卡地夫行程】

1、旅遊時間軸
2、Google位置
3、卡地夫自助之旅

  3-1.搭National Express前往Wales(威爾斯)的Cardiff(卡地夫)
  3-2.Cardiff(卡地夫)街拍之遇見River Taff(塔夫河)
  3-3.Cardiff Castle(卡地夫城堡)
  3-4.聖誕市集與必吃的The Hut Cardiff-Beef Burger
  3-5.必逛的Cardiff Central Market(卡地夫中央市集)、Cardiff Market(卡地夫市集)及隔壁的St John The Baptist City Parish Church(聖公會)
  3-6.到St Mary Street Market(聖瑪莉街市集)去晃晃
  3-7.Cardiff Bus(卡地夫巴士)初體驗
  3-8.Wales Millennium Centre(威爾斯千禧中心)是世界知名的國家歌劇院
  3-9.Pierhead Building(皮爾海德大樓)
  3-10.冷到爆的Cardiff Bay(卡地夫灣)
  3-11.誤闖BBC Doctor Who(異士奇人影集展覽館)
  3-12.Cardiff City Hall Lawn(卡地夫市政廳前草皮)的遊樂園
  3-13.Cardiff City Hall(卡地夫市政廳)
  3-14.Poundland(一英鎊超市、一英磅商店)
  3-15.晚上離去前和Cardiff Castle(卡地夫城堡)的聖誕麋鹿、聖誕市集說再見

 

1、旅遊時間軸

 

2、Google位置

 

 

3、卡地夫自助之旅

 

 

3-1.搭National Express前往Wales(威爾斯)的Cardiff(卡地夫)

 

 

  早上9:50從London Hammersmith搭英國的Coach(像台灣的客運)-National Express,前Cardiff,車票有點像我們台灣超商取火車、客運票的那種大小,只是稍微再大一些!我做的這班是509Cardiff,路程三小時左右,四個停靠站~旁邊坐著帥帥der黑人,偷拍一下留個紀念哈哈哈XDD

National Express - London Hammersmith站地址:W6 9DP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0600-2300之間都有,詳情請洽官網訂票

3-2.Cardiff(卡地夫)街拍之遇見River Taff(塔夫河)

  上左中兩圖,都是坐車沿路上亂拍的XD,右上是在卡地夫的National Express總站內捐了些零錢,換取了罌粟花別針,覺得有融入當地的我,馬上別在剛買的Superdry外套。但重點不是那個別針啦,我是要在總站內購買回程票~這真的很重要!不然沒車回倫敦真的GG。後來前往Cardiff Castle(卡地夫城堡)的路上,拍下了下方兩張圖,英國的環境真的很乾淨,從Cardiff Bridge(卡地夫橋)上往下看River Taff(塔夫河),就是蘇胡😀。

River Taff + Cardiff Bridge地址:CF10 1BJ 英國

3-3.Cardiff Castle(卡地夫城堡)

  沿著路走過來,就會看到卡地夫城堡了!看見城堡,也是等於來到了卡地夫的市中心!到處也是有逛街的地方,城堡風格是哥特復興式,就像上次去牛津大學基督堂學院一樣,可能是哥德式看多了,這種對我來講比較沒有吸引力😪(偏愛哥德式ㄏㄏ),不過這裡可是名勝古蹟耶,塔上人物及鐘的色彩,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。裡面有開放參觀,但依舊是要money,一個人£12.5,好貴💔。圖二,是我從城堡入口往內拍的景色~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0900-1600

門票:£12.5

 

 

3-4.聖誕市集與必吃的The Hut Cardiff-Beef Burger

  進入St John St及Working St的街上,會看到露天市集,也能稱作聖誕市集,賣了許多藝術品、聖誕節商品,來這裡拍照就對了(見圖一之右下圖的我)~復古的攤子,一個個的排列真的超美。再來一定要介紹的一間美食-The Hut Cardiff,當時我買的是Beef Burger,真的好吃诶,醬汁夠不會太鹹,便宜又大碗!難得在英國可以看到一家店會排隊,一定是不簡單的阿~有機會在冬天來卡地夫的朋友們,一定要來吃啊!!!

聖誕市集大概地址:CF10 1GN Working Street

The Hut Cardiff地址:CF10 2AF英國

The Hut Cardiff官方連結:Facebook

 

3-5.必逛的Cardiff Central Market(卡地夫中央市集)、Cardiff Market(卡地夫市集)及隔壁的St John The Baptist City Parish Church(聖公會)

  左上圖是聖公會,但因為這個卡地夫市集吸引力太大了,完全不考慮地直接進去逛了!!裡面有兩層樓,不過我沒上去看,下面其實就讓你逛不完囉~在這邊我一定要推薦的就是Cardiff Bakestones,真的好好粗,裡面有包餡,不會過甜,口味可以自己選,我是買椰子和巧克力,個人認為椰子的最好吃,口感有點像台灣奶油餅的感覺,不能果腹,當點心真的很棒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 to Sat 0800-1730

3-6.到St Mary Street Market(聖瑪莉街市集)去晃晃

  可能去的時間不是周五或週六,就看不到像Facebook那樣整排市集的美景,不過,在前面St John Street的聖誕市集,就讓我很滿足囉~左上圖的狗狗攤子,應該是我前面的照片我不小心移過來了哈,這個攤子其實不懂她是不是可讓人領養狗狗~但這畫面在英國第一次看到,就留個紀念嚕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

營業時間:Fri.Sat 0900-1700

3-7.Cardiff Bus(卡地夫巴士)初體驗

  從Kingsway Stop GR站搭往Cardiff Bay(卡地夫灣),想查時刻表的部分,可以直接下載他們的APP,直接搜尋Cardiff bus就會找到。圖二是到達卡地夫灣時,把巴士的樣子拍下來~

Kingsway Stop GR站地址:CF10 3AH英國

Cardiff Bus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 

3-8.Wales Millennium Centre(威爾斯千禧中心)是世界知名的國家歌劇院

  它的威爾斯語是叫做-「Canolfan Mileniwm Cymru」,該中心的主要有大型的劇場舞台-「Donald Gordon Theatre(唐納德戈登劇院)」,還有兩個小的演出廳、餐廳、酒吧…等。有八個藝術團固定在此表演,有Welsh National Opera(威爾斯國家歌劇院)、BBC National Orchestra of Wales(BBC威爾斯國家管弦樂團)等劇團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Sat.Sun 1000-2300

3-9.Pierhead Building(皮爾海德大樓)

  它的威爾斯語叫做-「Adeilad y Pierhead」,也是有百年歷史的建築,紅得讓我覺得不太討喜😞,聽說它有威爾斯的大本鐘之稱,可能就是那個鐘樓有那麼一滴滴地像吧,但我覺得英格蘭的大本鐘太經典了,不過~重要的還是歷史的痕跡值得留作紀念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3-10.冷到爆的Cardiff Bay(卡地夫灣)

  風真的非常大,在這邊待久了頭會非常非常痛,本來英國就很濕冷的天氣,在海灣更是加劇~幾乎沒什麼人…我覺得我來到這邊超像神經病的XDDD應該真的是來錯季節了吧!但我覺得很爽阿~我就喜歡用我自己的方式去旅遊(跩)~最後,想建議大家,可以再走更外面一點,或者其他角度去看看這個Bay,應該會有個美的景色,不會像我拍得這樣黑媽媽的XDD但因為真的太冷了,我走沒幾步路受不了就打退堂鼓了。

地址:CF10 4PZ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3-11.誤闖BBC Doctor Who(異士奇人影集展覽館)

  它算不算展館其實我不太確定,裡面就幾乎都是許多科幻商品物品的擺設。我沒看過這個影集,裡面都是科技相關商品可拍照,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在裡面體驗設施(需要付費)及在商店內購物,我呢~我主要目的是進來取暖的XDD

地址:51°27'34.0"N 3°09'37.2"W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3-12.Cardiff City Hall Lawn(卡地夫市政廳前草皮)的遊樂園

  因為公車上路過看到這美妙的遊樂園畫面,讓我毫不猶豫地跳下車前來看看,結果這個遊樂園旁邊就是卡地夫的市政廳耶~雖是卡地夫無規劃之旅,還是不小心被我逛到重點區域了哇哈哈。天色慢慢暗了,這樣的五顏六色的燈光,讓整個氣氛慢慢變得好浪漫。

地址:Cardiff CF10 3ND 英國

3-13.Cardiff City Hall(卡地夫市政廳)

  如果大家有仔細看照片,就會注意到圓頂上有威爾斯龍兒的雕刻~超溝追的!整體建築風格來說就是巴洛克~不像尖銳的哥德式XD不過我依舊還是愛哥德。

地址: Gorsedd Gardens Rd, Cardiff CF10 3ND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3-14.Poundland(一英鎊超市、一英磅商店)

  它是英國最便宜的連鎖店,照片這家店就在卡地夫城堡附近的Queen St(皇后街)上,裡面任何商品真的都只賣一英磅!就像我們台灣的十元商品店、日本大創DAISO一樣,俗又大碗,裡面的顧客真的不少,我想~對於經濟較拮据的居民、學生、旅遊者,幫助都非常大。我超白吃的,我直接買大瓶的可樂直接在路上邊走邊逛,威爾斯人應該覺得我是神經病。

地址:1 Queen St, Cardiff CF10 2AQ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 to Sat 0800-1800|Sun 1100-1700

3-15.晚上離去前和Cardiff Castle(卡地夫城堡)的聖誕麋鹿、聖誕市集說再見

arrow
arrow

    mn56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