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巴斯自由行:帕丁頓火車站、GWR鐵路、羅馬浴場、巴斯火車站、巴斯修道院教堂、古羅馬的遺跡、The Hot Sausage Company、珍.奧斯丁紀念館、巴斯服飾博物館、皇家新月樓、普爾特尼拱橋、看不到的巨石陣、倫敦西田、Chop Chop Noodle Bar】

 

【Day10巴斯行程】

1、旅遊時間軸
2、Google位置
3、巴斯自助之旅

  3-1.Paddington Station(帕丁頓火車站)
  3-2.乘GWR,Great Western Railway(第一大西部鐵路)的火車出發去 Bath Spa(巴斯)
  3-3.Bath Spa(巴斯火車站)
  3-4.潛入Bath Spa(巴斯)沿路開啟街拍模式
  3-5.Bath Abbey(巴斯修道院教堂)
  3-6.The Roman Baths(羅馬浴場)
  3-7.Stroll in The Roman Bath羅馬浴場內導覽古羅馬的遺跡
  3-8.The Hot Sausage Company(香腸餐車)
  3-9.The Jane Austen Centre(珍.奧斯丁紀念館)
  3-10.Bath Assembly Rooms(巴斯服飾博物館)
  3-11.The Royal Crescent(皇家新月樓)
  3-12.Pulteney Bridge(普爾特尼拱橋)
  3-13.看不到的巨石陣(Stonehenge)
  3-14.Westfield London(倫敦西田百貨公司)
  3-15.晚餐來吃中國菜-Chop Chop Noodle Bar(卓卓餐廳)

 

1、旅遊時間軸

 

 

2、Google位置

 

 

 

 

3、巴斯自助之旅

 

3-1.Paddington Station(帕丁頓火車站)

  大家有看過Paddington Bear(帕丁頓熊)的電影嗎?我其實也只看過幾個片段而已,那隻像泰迪熊的熊其實是英國兒童文學中的一個虛構角色,它的名字跟車站是一樣的~讓你更好記得這個車站XDD帕丁頓火車站隔壁也有Paddington地鐵,交通非常方便,人潮就相對多。拍攝這些鴿子,就是我前幾篇說道,我餵麵包被警告的事情拉~哇哈哈~警惕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那麼白目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3-2.乘GWR,Great Western Railway(第一大西部鐵路)的火車出發去 Bath Spa(巴斯)

  從Paddington Station 搭 GWR 前往 Bath Spa(巴斯車站),約1hr50min到達,2個停靠站。分享一下坐在商務艙的心得,就是寬敞、舒適,及濃厚的尊榮感。不過…車長前來檢票過後,才知道我坐錯車廂了…丟臉地迅速走到後面車廂去XDD好在車長的態度超好,人也蠻帥的嘿嘿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PAD到BTH的火車票:40-100鎊之間都有(貼心提醒:一定要早點先做訂票,才可以省錢)

 

3-3.Bath Spa(巴斯火車站)

  是個中小型火車站,原本車站名稱叫做Bath,後來才改為Bath Spa。建於1840年,是英國的二級保護建築,英國是非常重視這些歷史百年以上的建築。當然,這裡也是有名的觀光聖地,人潮蜂擁不斷。

地址:BA1 1SU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

3-4.潛入Bath(巴斯)沿路開啟街拍模式

  走在Manvers St的街上,會經過Manvers Street Baptist Church & Open House Centre(教會及開放中心)→St John's Church(聖約翰教堂)→N Parade路,沿路開啟街拍模式。

地址:12-11 Manvers St

 

3-5.Bath Abbey(巴斯修道院教堂)

  這裡是巴斯的Abbey,不是倫敦的Westminster Abbey唷!但建築一樣是哥德式風格~我真的好愛💕。有空大家可以去Google Map看一下,教堂上方竟然是十字架的形狀,雖然到現場感受不到,但可以沿著周圍繞繞就會發現。我去的時間剛好是十一月十一日左右,就會常常看到罌粟花的出現,主要是悼念二次大戰停戰後的紀念日,向為戰爭而死去的士兵們致敬。很喜歡這種紀念日,會看見如此齊心的英國人這一面。

地址:BA1 1LT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 to Sat 1000-1630

 

3-6.The Roman Baths(羅馬浴場)

  羅馬浴場,來自於古希臘語的-『thermos』,熱的意思,用途為公共洗浴池。以前的人都在這邊洗浴,那為什麼會有熱水呢?因為跟我們台灣早期一樣,水會用柴火加熱,只是它是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溫泉水。

  購票時售票員會給你門票及行動電話,進去看古文物,每個古文物旁會有一組號碼,只要在電話輸入該號碼,就可以聽到導覽內容,語言可選中文,所以英文很破的人免驚。進來看見大浴池(The Great Bath),就很想去碰碰水,但沒看到有人這麼做,我想應該是不能啦😑。一樓二樓都可以逛,只是我去的時間,剛好在整修,要特別抓好角度才能拍到好照片。

  中下圖會看到古羅馬裝扮的人們,這張其實是我默默偷拍的,因為不曉得到底能不能拍他們兩位,害怕拍了,他們會拿東西打我,然後把我推入大浴池內,不會游泳的我就直接GG了哈哈哈哈(好吧~我是被害妄想症發作)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0900-1700

門票:15.5鎊

3-7.羅馬浴場內導覽古羅馬的遺跡

3-8.The Hot Sausage Company(香腸餐車)

  位置就在羅馬浴場附近Stall St上而已,餐車紅得發亮且香味撲鼻,直接被吸引過去,沒想到老闆是個美女耶😀,她賣的香腸也超長的,最重要的是,價位位在2~4鎊之間,怎能不來一份呢?食材看來很簡單,就像熱狗那樣的吃法,但多了兩片起司,加上蜂蜜芥末醬,香腸還會噴汁,整體真的非常好吃。這邊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1000-1700

3-9.The Jane Austen Centre(珍.奧斯丁紀念館)

  大家有看過一部電影-「傲慢與偏見與殭屍(Pride and Prejudice & Zombies)」嗎?這部我在電影院看過,它改編自珍.奧斯丁的小說作品-「傲慢與偏見」!我很喜歡他們這種早期的服裝,華麗不失優雅的英式風格,好想穿穿看,但我太矮了maybe不適合。這麼有名的作家,當然要來紀念館到此一遊,跟她拍張照。這裡是永久的紀念館,有機會來巴斯的朋友們,一定也要過來看看。

 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0945-1730

3-10.Bath Assembly Rooms(巴斯服飾博物館)

  這是巴斯一級保護的建築,風格為喬治亞式(Georgian architecture)建築,綜合了巴洛克(Baroque)的圓細柱、弧度及法式浪漫的洛可可(Rococo)。以前這裡是集會廳,現在變成博物館讓大家可進來免費逛逛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1030-1800

3-11.The Royal Crescent(皇家新月樓)

  皇家新月樓會叫新「月」樓,就是因為就像月亮的弧度,也與Bath Assembly Rooms一樣都是喬治亞式的建築風格。這邊拍照真的需要些時間觀察後,找好角度去拍,不然怎麼拍都覺得非常普通且很醜。我是用全景的方式拍照,至少能看得到大弧度的地方,草皮是斜的,記得要站穩喔!這邊有不少人在這邊野餐,當然拍照的遊客還是居多拉XD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3-12.Pulteney Bridge(普爾特尼拱橋)

 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,站在橋上竟然看不到下面的河流,因為!橋的兩邊都被商店及房子排列得滿滿der,是我走出了橋,到河岸的側邊走才發現原來我剛剛走的是橋XDD,它其實就是世界上僅有在整座橋兩側開設商店的四座橋樑之一。下面的河流是-「雅芳河(River Avon),也叫做埃文河,河內有階梯,所以上面看下去會有特別的水紋形狀,相當美。

3-13.看不到的巨石陣(Stonehenge)

  在這個時候,要說件糗事,我果然還是太菜了,事前準備沒準備完善,原本安排此次來巴斯,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去巨石陣看看的,結果…看不到了…當下整個崩潰…因為從巴斯到巨石陣至少要兩個小時的車程,進去也要購買門票,最晚的旅遊車一點、一點半就出發了…我去諮詢的時候,已經三點了💔💔💔當然就看不到了啊!在這個巴斯自由行,含著淚,畫下看不到史前巨石的遺憾。只好繼續拍下巴斯的街景照,填補我心中的缺。以下還是提供巨石陣的資訊給大家參考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0930-1900(1700後禁止入場)

門票:建議先官網預訂票,£16.50/人

3-14.Westfield London(倫敦西田百貨公司)

  西田就是倫敦知名且大規模的購物中心!就像台灣的新光三越一樣,雖然台灣看不到西田,來到這邊我比較沒有太大的興趣,因為都只是賣名牌賣昂貴的東西,一次遊即可XDD英國的百貨公司在周日都很早就關了,大家要把握時間唷!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Mon to Sat 1000-2200|Sun 1200-1800

3-15.晚餐來吃中國菜-Chop Chop Noodle Bar(卓卓餐廳)

  覺得這間卓卓餐廳沒有到很吸引我,可能台灣的小吃實在是太強了!我點湯麵,麵不Q,熱湯普普,讓我有些失望~不過裡面的人大多都是會講中文的人,如果英文障礙太過嚴重的人,可以來中國餐廳好好地點餐、好好地吃一餐。

  最右圖要表達的是,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「杯(悲)劇」,就發生在英國倫敦。故事是這樣的,因為我回Smart Hyde Park Inn Hostel,時間不算晚,在Queensway的路上認真地逛了幾間伴手禮、紀念品店,結果我不小心把人家兩個杯子打破了,但老闆人很好,只要我賠比較美的大本鐘杯,另一個摔壞的是他們的展示杯,他就不跟我算,但我還是賠了16鎊…。今天真是多災多難,巨石陣沒去就算了,還發生杯具的悲劇。

arrow
arrow

    mn56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