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愛丁堡自由行:Greenline Bus、倫敦盧頓機場、易捷航空、女王的畫廊與荷里路德宮、荷里路德公園、荷里路德修道院、Cafe Vivo、愛丁堡老城、忠狗巴比、愛丁堡皇家植物園、蘇格蘭國家肖像畫廊、司各特紀念塔】

 

【Day11愛丁堡行程】

1、旅遊時間軸
2、Google位置
3、愛丁堡自助之旅

  3-1.坐上Greenline Bus前往Luton Airport(倫敦盧頓機場)
  3-2.London Luton Airport,LTN(倫敦盧頓機場)之機場內的Duty-free shop(免稅店)
  3-3.easyJet(易捷航空)初體驗
  3-4.世界著名的文化遺產在-Edinburgh, Scotland(蘇格蘭愛丁堡)
  3-5.The Queen's Gallery,Palace of Holyroodhouse(女王的畫廊與荷里路德宮)
  3-6.像座山的Holyrood Park(荷里路德公園)
  3-7.廢棄的Holyrood Abbey(荷里路德修道院)
  3-8.午餐來Cafe Vivo吃炸魚薯條
  3-9.Walking around Edinburgh愛丁堡老城的風貌
  3-10.愛丁堡歷史性的地標Bobby's Statue(忠狗巴比的雕像)
  3-11.Royal Botanic Garden Edinburgh,RBGE(愛丁堡皇家植物園)
  3-12.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(蘇格蘭國家肖像畫廊)
  3-13.傍晚最美的愛丁堡街景與Scott Monument(司各特紀念塔)

 

1、旅遊時間軸

 

 

2、Google位置

 

 

 

3、倫敦自助之旅

 

3-1.坐上Greenline Bus前往Luton Airport(倫敦盧頓機場)

  5:38從Marble Arch搭Greenline Bus 757往Luton,約一小時會到,有8個停靠站就到Luton Airport(London)。這班757巴士是可以直接現場購票的,但有的車種現場是不能購票的唷!因為我五點初就到Marble Arch了,想說可以先搭別的車提前前往盧頓機場,我也跟著一群提著行李箱的陌生人一同前往搭車(忘了哪台車),看見那一群人和該司機爭執了好久好久,前去聽聽,才知道他沒辦法現場賣票給我們…害得許多人無奈地離去。剛好有位女士非常焦急地想要前往盧頓機場,我請她跟著我一同去搭757,好在757是可以現場購票的,我們就順利地坐到車囉!中間圖的綠色巴士就是Greenline Bus。

Marble Arch地址:W1K 7AE英國

Greenline Bus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3-2.London Luton Airport,LTN(倫敦盧頓機場)之機場內的Duty-free shop(免稅店)

  倫敦共有六個機場,分別為:希斯洛機場(LHR)、蓋特威克機場(LGW)、斯坦斯特德機場(STN)、城市機場(LCY)、紹森德機場(SEN),及盧頓機場(LTN)。盧頓機場目前排名第四大,但我到現場的感覺就是個小機場啦!完全不能跟希斯洛機場相比。

  因為離8:45的班機還有一個小時多,勢必要逛逛裡面的免稅店囉~必買的有:Twinings、Whittard、Walkers…等,其他的我覺得不要亂買,雖說包裝都很有質感!但我認為把錢省下來,花在交通費,去更多的地方走走,更有那個價值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3-3.easyJet(易捷航空)初體驗

  易捷航空是英國最大的航空公司,總公司也在盧頓機場。不要看到照片只是小小一台,品質及服務是沒問題的,票價也非常便宜,CP值非常高。從倫敦盧頓機場(LTN)飛往愛丁堡機場(EDI)的旅客,推薦可來搭easyJet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(訂票點此)

3-4.世界著名的文化遺產在-Edinburgh, Scotland(蘇格蘭愛丁堡)

  我從愛丁堡機場(EDI)坐Airlink 100巴士來到愛丁堡市中心,下站地點在Waverley Bridge (Stop WA)。雖然蘇格蘭第一城市是格拉斯哥(Glasgow),第二城市才是愛丁堡(Ediinburgh),卻因許多文化機構、遺跡都在愛丁堡,所以蘇格蘭首都當然非愛丁堡莫屬。

  坦白說,我超愛這種陰暗、詭異、斜坡、一致性建築、石頭路的城市,尤其這裡非常適合拍阿飄片!!!如果我有機會再來蘇格蘭,我一定會選擇來愛丁堡住個幾天。來到這邊,依然還是會看到罌粟花的出現,真心覺得齊心的英國人讓我非常感動。

Waverley Bridge (Stop WA)地址:EH1 1QB英國

Edinburgh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3-5.The Queen's Gallery,Palace of Holyroodhouse(女王的畫廊與荷里路德宮)

  會叫做宮,且又是跟女王有關,當然就是英國女王居住的地方囉~荷里路德宮又叫做十字皇宮,從google map看下去,是個口字,所以我在這邊也不太理解為何會叫做十字。中間圖與右邊圖,是我拍到女王宮足跡,我沒有購票入場觀看,有在柵欄外親眼目睹就滿足囉!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0930-1630

3-6.像座山的Holyrood Park(荷里路德公園)

  荷里路德公園是愛丁堡市中心附近的一座大山,側面形狀看來好像超大鯨魚一樣,真是詭異的公園,上面風景當然也是不得了的美,可以看到整個愛丁堡的面貌。我也應該要上去的!因為當時我膝蓋負荷不了,只好含淚放棄><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3-7.廢棄的Holyrood Abbey(荷里路德修道院)

  據說是十八世紀就廢棄的荷里路德修道院,那荒廢到沒有頂蓋的樣子(見中上圖),真讓我毛骨悚然到不行,我是從側面小路眺望至隔牆另一頭,才注意到竟然能看得如此清楚><…。接著在附上許多街景照、Scottish Parliament Building(蘇格蘭議會大樓)、Queen Mary's Bath House(瑪麗皇后浴室)、The People's Story(人民故事館)、看起來很詭異的樹枝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3-8.午餐來Cafe Vivo吃炸魚薯條

  其實來英國這麼多天,今天可是第一次吃到炸魚薯條,還真的是不錯吃咧!可能是因為後面的蘇格蘭男生實在是太帥了,讓我胃口非常好XDDD裡面有賣可頌麵包、餅乾、咖啡、飲料、各種餐點、炸食…等。在這邊坐窗邊的位置,可以看到對面的Canongate Kirk(修士門教堂),畫面很有浪漫的感覺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instagram

營業時間:0900-2000

3-9.Walking around Edinburgh愛丁堡老城的風貌

  無規劃的逛啊晃啊~就是想要看看這個老城的樣子~怎麼可以怎麼拍都怎麼美!逛逛National Library of Scotland(蘇格蘭國家圖書館)、The Real Mary King's Close(瑪麗金街)、Tron Kirk & Royal Mile Market(特隆修道院與皇家大道市集)、Adam Smith Statue(亞當·史密斯雕像)、Mercat Cross(麥卡特十字架)、Walter Scott statue(沃爾特·斯科特雕像)、Augustine United Church(奧古斯丁聯合教會)、Frankenstein(科學怪人)、Edinburgh Castle(愛丁堡城堡)、Scott Monument(司各特紀念塔)…等。

3-10.愛丁堡歷史性的地標Bobby's Statue(狗狗巴比的雕像)

  大多數人都有聽過傳說忠狗巴比的故事吧~巴比的品種是蘇格蘭獵犬,在故事裡就是個流浪狗,因為有一次一位老牧羊人請牠吃了一頓飯,這一餐讓牠相當感動、感恩。後來老牧羊人病逝後,牠總是守候在墓前,持續了十四年後來牠也病逝了…居民為了向牠那忠誠的心致敬,最後讓牠安葬在老牧羊人的隔壁,有個溫暖的家。也聽說巴比狗狗的故事是假的,但我相信牠在歷史上依舊保留著真正的愛與真正的感動!

 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3-11.Royal Botanic Garden Edinburgh,RBGE(愛丁堡皇家植物園)

  愛丁堡皇家植物園是植物研究科學中心,1670年創建到現在也有三百多年歷史囉,裡面擁有超過一萬多種植物,整個範圍蠻大的,在裡面慢慢觀賞大概可以晃到一個小時咧XDD。裡面有The Terrace Cafe咖啡廳,有些媽媽們會推著嬰兒車進去享受下午茶、用餐。這種自然又舒服的環境,沒來過的人就真的遜掉了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1000-1700

3-12.Scottish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(蘇格蘭國家肖像畫廊)

  國家肖像畫廊,裡面真的讓我非常經驗,壁畫的設計讓整個建築空間充滿了古典氣息,燈籠掛燈也讓我想起了我們台灣的燈籠。裡面收藏著肖像畫、雕塑、繪畫、攝影作品,外面的建築是哥特復興式風格,因為是用紅砂岩去做的,竟讓我看不出是哥特復興XDDD看來我的功力還不夠。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1000-1700

3-13.傍晚最美的愛丁堡街景與Scott Monument(司各特紀念塔)

  看到司各特紀念塔,就讓我想起倫敦的阿爾伯特紀念亭,建築一樣都是哥德式風格,阿爾伯特紀念亭紀念阿爾伯特,那麼,司各特紀念塔當然也是用來紀念司各特的囉!他是一位蘇格蘭作家-沃爾特·司各特。
  最讓我情有獨鍾的就是這個司各特紀念塔,聽著那位蘇格蘭大叔吹著蘇格蘭風笛的歌聲,讓我想起了許多魔戒電影的畫面><我真的超愛魔戒!這邊的白天跟傍晚的景色真的很不一樣,建築的燈光一打,每個街景都是浪漫。真的應該要來住一晚的…可惡!

地址:E. Princes St Gardens, Edinburgh EH2 2EJ英國

官方連結:Facebook官網

營業時間:24 hours

arrow
arrow

    mn56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